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Cotlook棉花周报:新政策推动印度大举进口外棉

出处:中国棉花信息网    2008年07月29日
    上周,印度再度成为国际现货市场中的焦点。自印度政府宣布取消棉花进口关税之后,其纺织厂两周内进口了数万吨棉花,其中包括乌兹别克棉、西非棉、少量坦桑尼亚棉及其它种类棉花;纺织厂多选择近期装运,以避免印度新花上市之前库存出现断档。
    印度出口的棉花在国际市场中也比较受欢迎,但近来缺少中国买家的青睐。印度一些主要的出口商指出,随着市场中所剩的印度棉迅速减少,现货供应开始吃紧。
    虽然上周ICE期棉曾出现大幅下跌,但对印度国内棉价影响甚小。目前其国内07/08年度棉花的价格仍处在高位,约为79.00-80.00美分/磅,甚至更高;与此相比,外棉具有价格上的优势,这就导致了印度大举进口外棉。
    与此同时,由于对下年度棉花产量的担忧,印度纺织厂对棉花的进口势头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最新预测的印度产量较前期已出现下调,至于最终产量如何,还取决于后几周的降雨。
    上周,印度官方宣布要求印度出口棉花必须先经过印度纺织委员会登记。从表面上看,这对统计印度国内棉花及棉花供应情况起到很好的帮助,但这也可能是为今后限制印度棉花出口所埋下的伏笔。
    在Cotlook最新的棉花供需预测报告中,下年度期末库存较前期预测大幅调减,这将对远期棉价提供支持;但是目前全球经济环境不佳,还无法准确预测下年度的棉花消费是否会减少。
    目前来说,棉花期货价格仍然受投机资金的影响而波动,何时会出现其它主导棉花行情的因素还是个未知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