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兵团一四四团棉农踊跃交售新棉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8年09月12日
  连日来,在新疆兵团农八师一四四团联合加工总厂交售棉花的车辆络绎不绝,该团棉农信守合同、积极履约踊跃交售新棉,截止9月10日,这个团2000多名棉农已保质保量交售优质新棉10492.2吨。

  今年,新疆兵团农八师一四四团党委信守承诺,认真落实产品订单收购政策,建立和规范农产品收购定价机制和效益分配机制,解决了职工关心的籽棉价格、扣杂和兑现三个关键问题,充分调动了一线职工交售新棉的积极性,今年三秋,一四四团党委认真贯彻执行兵、师党委决议,撤除大宗农副产品收购关卡,按照效益最大化、市场化原则,依据农产品订购合同对大宗农副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和规范农产品收购定价机制和利益分配机制,籽棉价格以贴近周边乡场市场价为标准,皮棉在年终销售后,销售价如高于现价,高出部分将全部返还给职工,真正做到与市场接轨,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利益。同时,为解除承包职工往年对加工厂籽棉检验存在的疑虑,今年一四四团进一步规范籽棉收购标准,严格要求轧花厂按国家标准收购籽棉,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实现当天交棉现场检验、水、杂的扣除及毛衣分率在职工交完棉花出厂时就能顺利拿到清楚明白的籽棉磅单,切实打消了职工心中的顾虑,让职工交售放心棉。团场党委公正、透明、坦诚的做法,极大地提高了承包职工自觉履行劳动合同的自觉性,也有效调动了职工采摘、交售新棉的积极性。9月10日当天该团加工厂就收购籽棉920吨。

  在加工总厂四分厂门前交售棉花的一四四团10连职工梁铁志高兴地说:“棉农交花一切顺利,当场把毛衣分、水杂全部当场验出,交花交的放心。我已经交售了30吨籽棉,我种的棉花要全部交售到团场,我个人也要争当诚实守信职工。”(新疆兵团农八师144团广播电视站 仵书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