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湖北省举办2008年新棉开秤收购启动仪式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8年09月27日
  9月26日,2008年全省新棉开秤收购启动仪式在仙桃三伏潭举行。
  2008年新棉收购形势异常艰难和复杂。由于植棉成本大幅上升,棉农期望新棉收购价格与去年持平。与之对应是受美国次贷危机、人民币升值、各类要素成本大幅上升以及从紧的货币政策等各种因素的影响,大量纺织企业关、转、停,三分之二的纺织企业处于亏损边缘,进而影响到上游棉花市场,出现了皮棉销售价格下滑、新疆棉滞销、购销价格倒挂、年度库存增加、棉花企业经营风险加大等情形。市场难以支撑高价收购,可能会出现“卖棉难”和“收棉难”的突出问题。
  为推动全省棉花收购工作顺利进行,贯彻落实全国棉花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湖北省供销社举办了新棉开秤收购启动仪式。会上省供销社副主任马清轩号召省供销社棉花企业特别是国家级、省级棉花龙头企业要继续发挥收购市场的主力军和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发挥传统网络优势和行业影响力,积极入市收购,避免出现棉农“卖棉难”情况发生。
  湖北省棉花协会会长张卫平向全省棉花收购企业发出了“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棉农利益“的倡议,湖北银丰集团代表棉花企业做出了实行优质优价;及时与棉农结算售棉款,不“打白条”;提供良好的售棉服务等承诺,并向仙桃红阳棉花专业合作社棉农赠送了用于棉花采储的棉帽、棉袋、棉包。
  会上,省棉花协会还向参加仪式的广大棉农宣传了如何科学采摘、存储、交售棉花,通过提高棉花质量来增加售棉收入的办法。(湖北省棉花协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