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湖北银丰集团:六项承诺保障新棉收购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8年09月27日

--棉花收购加工企业代表在2008年全省新棉开秤收购启动仪式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广大棉农朋友们:大家好!
  在新年度棉花收购工作即将进入旺季的关键时期,湖北省及仙桃市的各级领导,带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此召开2008年全省新棉开秤收购启动仪式,这是各级政府和企业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三农”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各级政府对新棉收购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省顺利开展新棉收购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扶持,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极大地坚定了我们做好新棉收购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今天我非常荣幸地代表湖北银丰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同时也是代表全省棉花收购加工企业,向参加2008年全省新棉开秤收购启动仪式的各级领导和来宾致以衷心的感谢!
  银丰集团从2003年开始在仙桃市开展棉花收购工作,至今已经有5年的时间。这些年来,无论遇到多少困难和考验,银丰集团都以发展农业产业化为己任,扎根农村,不断改进和创新,一步一步扎实推进,贴近农业,服务棉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自己的贡献。今年,在省发改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银丰集团在三伏谭镇投资1000多万元  ,新建了一座400型大打包机生产项目,企业的加工能力、生产质量、为农服务的功能都将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对于棉花企业而言,当前棉花经营形势不容乐观,在全球经济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等多重因素是影响下,棉花企业已经面临着市场价格长期大幅下滑、购销价格明显倒挂等等严峻的市场考验,收购工作出现了“两难”的问题,如果敞开收购,无疑将加大棉花企业的经营风险;如果限制收购,棉农将出现“卖棉难”。现在,棉农朋友们辛苦了大半年的劳动成果即将大量上市,能否顺利地销售,卖个好的价钱是大家十分关注的问题。
  为了缓解企业、棉农的忧虑,省委省政府部署了新年度棉花收购工作,出台了一些扶持政策。这些重要的扶农政策要通过银丰集团的市场平台予以落实。由此可见,省委省政府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服务三农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寄予了深切地厚望。银丰集团将抓住机遇,激发活力,带领全省棉花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好省政府《关于认真做好今年棉花收购工作》的专题会议精神,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高举服务“三农”的旗帜,拓宽服务“三农”的路子,真抓实干,把党的惠农、扶农政策,扎扎实实地落实到棉花收购和服务的具体工作中。
  在此,我谨代表棉花企业,向各级政府部门和棉农朋友们郑重作出6项承诺:
  第一,我们将按照农发行确定的价格,保证敞开收购省内的棉花,不限制收购;
  第二,保证实行优质优价,不压级压价;
  第三,保证及时与棉农结算售棉款,不“打白条”;
  第四,保证提供良好的售棉服务,不让棉农窝心受气;
  第五,保证及时向政府部门反映棉花收购中的突出问题,不隐瞒拖延;
  第六,保证认真落实政府的各项决策,不打折扣。
  恳请社会各界和广大棉农朋友给予监督和支持!
  谢谢大家!


                                                                2008年9月24日

(湖北省棉花协会提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