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湖北棉农承诺:搞好四分 清理三丝 遵守秩序 保障安全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8年09月27日

--棉农代表在2008年全省新棉开秤收购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农友:
  我是仙桃银丰红阳棉花专业合作社的社员,名叫林心红,今年我种棉10亩,获得了好收成。在棉花收获的季节里,我十分感谢由银丰集团创办的棉花专业合作社给我们的大力扶持。是他们为我签订了棉花收购合同,让我吃了发展棉花生产的定心丸;是他们请来棉花专家给我传授植棉技术,让我科技种棉夺高产,是他们无偿给我送来化肥,为我的棉田增氧输血,是他们启动棉花种植保险,让我增强了抗灾保棉的信心,是他们实行售棉“二次返利”,与我们棉农结成利益共同体,实现了棉企“双赢”。
  投桃报李。现在棉花采摘了,我们要把最好的棉花卖给银丰公司,我代表合作社的社员向大家作四点承诺:1、搞好棉花“四分”。我们要把好花和差花分开摊晒,分开交售,不卖混级棉,不卖湿花,不以次充好,交售优质棉。2、清理“三丝”。我们保证用棉布袋售棉,不使用化纤编织袋和捆扎绳,从源头上把好交售棉花质量关,提高纺棉质量。3、遵守售棉秩序,排队售棉,有序进场,维护公平、有序、健康的市场环境。4、遵守安全售棉规定,不带打火机、火源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收购仓场,不带小孩来交售棉花,确保棉花收购安全。
我们也希望银丰公司和其他收购企业对我们棉农交售的棉花能敞开收购,不拒收、不限收、不停收,随到随卖,不误农时。依质论价,现金结算,不打“白条,切实维护我们棉农的利益。能够为我们提供优质服务,让我们棉农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谢谢大家!(湖北棉花协会提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