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印度棉花上市时间偏晚 出口几乎停顿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8年12月22日

  目前对印度产量预测的争论正在进行,预测范围在2850- 3200万包之间(170公斤/包)。皮棉上市的时间晚于往年。对产量预测较低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天气造成的收成减少。未来几周上市的皮棉量将达到顶峰。更准确地产量预测会是圣诞节后。目前的印度棉价格已经脱离国际市场行情,印度棉花委员会CCI正在以远高于国际市场价格的最低保护价(MSP)收购国内棉花。印度政府将在今年这个总统选举年里继续支持棉农,本周CCI获得了政府追加收购资金的批准,这样收购总量将可以达到2000万包。CCI在12月15日购买了约320万包(占上市总量的34.4%)。那天的上市总量是930万包。预计12月底前CCI购买量将达到450万包(占上市总量的37.5%)。预计12月31日皮棉上市总量将达到1200万包,相对于去年的1610万包减少了25.4% 。CCI持续的收购将如何影响明年1、2月份的市场行情还有待观察。目前CCI正在严格按照政府制定的最低保护价进行收购,其结果将会使其国内棉花供不应求。

  印度棉出口几乎完全停顿。截至12月15日已登记出口量为63万包,私营轧花厂只能旁观,加工进展远低于去年水平。在目前阶段下,CCI并没有调低最低收购保护价的打算,这也使得出口几乎不可能。目前为止私营轧花厂仅出口了15.5万包印度棉。面对如此大量未流通到市场上的收储棉,CCI如何应对将值得关注。想要处理目前已收储棉花的唯一可能只有纽约期棉高涨,但是感觉这种可能性不大。印度国内的纺织厂正试图购买外棉,但是这却使得国际棉商不太舒服,尤其是当他们想到过去所经历的毁约和反复谈判。(保罗•赖因哈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