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国家统计局启动棉花等重点农产品价格调查应急措施

出处:中国信息报    2008年12月23日
    近期我国重点农产品价格大幅回落,农产品“卖难”在部分地区重新抬头。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的工作部署,及时、准确地掌握重点农产品价格变化趋势和程度,为国家宏观调控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依据,日前,国家统计局启动重点农产品价格调查应急措施,对影响农业农村发展全局和人民生活直接相关的重点农产品,实施每半月调查上报一次价格的制度。
    据了解,“半月报”的调查时间为每月5日和20日(遇节假日,顺延至最近的工作日)。上报时间为每月10日和25日。采价方式为两种:一是由县调查队直接派人调查,二是由抽中市场指定专人调查。要求必须坚持定人、定点、定时原则。调查对象为现有农产品集贸市场价格调查网点,如现有网点不能满足重点农产品价格调查需要,可重点补充调查粮油收储、加工企业和屠宰场等农产品流通企业的收购价格。监测范围为重点农产品价格监测调查抽中县(区、市)。监测品种规格选择事关农业农村发展全局和与人民生活直接相关的重点农产品,主要包括原粮、棉花、油料、猪牛羊和水果共15种重点农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