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湖北省棉花协会召开棉花预警系统信息点工作会议暨信息员培训会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9年04月10日

  2009年4月10日,“湖北省棉花预警系统工作会议暨信息员培训会”在湖北武汉召开。
  湖北省棉花协会秘书长罗亚胜首先介绍了预警系统建立的背景和工作进展情况。湖北省棉花预警系统是经湖北省棉花厅际联席会议确定,由省财政支持,湖北省棉花协会负责承办的全省性棉花信息服务体系,系统主要承担湖北省棉花产业动态监测,先兆预警的重要任务,将对湖北省棉花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湖北省棉花预警系统由专家会商、棉花生产监测、棉花生产气象监测、“棉农信息直通车”等九部分组成。湖北省棉花协会通过向全省涉棉企业广泛征集,经筛选、审核,已确定了60家机制灵活、管理先进、有一定行业影响力的棉花加工企业、棉花专业合作社、基层棉花协会、棉花产业化龙头企业、棉纺企业等单位为首批信息采集点,初步构建“湖北省棉花预警系统”框架。
随后,省棉花协会副秘书长张建源介绍了系统信息采集点管理办法、信息员管理办法和信息上报及发布办法等相关系统运行制度,并就系统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
  参会代表对湖北省棉花系统预警系统的建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浓厚的兴趣,并一致认为:信息可以决定企业命运,不实的信息不仅误导经营决策,甚至会给企业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因此,信息的真实性、客观性尤为重要,“湖北省棉花预警系统”的建设对促进湖北省棉花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湖北棉花人的福祉’。
  最后,湖北省棉花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春平对会议进行总结,强调真实信息对产业发展的重要性,要求省棉花协会的信息工作不能只停留于单纯的数据收集、汇总和发布层面,还要能透过数据,结合历史资料,辨别信息的真假性和价值量。提供真实、有参考价值的信息是湖北省棉花协会信息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预警系统的工作也依赖各信息采集点的支持与配合。
  此次会议标志着“湖北省棉花预警系统”已步入实质性运行阶段。湖北省棉花预警系统前期建设工作得到了中国棉花协会的大力支持。(湖北省棉花协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