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地方预警

山东德州市棉花协会:纺企使用非棉纤维应对棉价上涨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9年11月30日

    山东省德州市既是全国重点产棉区之一,也是重要的纺织基地。全市有棉纺织企业180多家,纺纱能力450万锭,年用棉量50万吨左右。该市今年棉花面积232万亩,由于棉花减产,总产只有16万吨,比上年减少40%,棉花自给率不到1/3,产不足需的矛盾十分突出,对棉花价格和市场变化比较敏感。
    11月底当地皮棉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了40%多,而纱线价格上涨不到20%,产品售价远远跟不上原料上涨的步伐,目前各企业仅仅是维持生产。
    针对目前棉价的高位运行,德州市部分纺织企业加大新产品的开发力度,采用非棉纤维化解高价棉花的影响。德棉股份、德州华源科技、德州恒丰纺织、陵县宝鼎纺织等企业加大了对天丝、莫代尔、牛奶纤维、竹纤维、玉米纤维、大豆纤维等新型纤维以及羊绒、狐狸绒、蚕丝等动物纤维的应用和新产品开发,市场前景较好。非棉纤维用量占比逐步提高,其中:德棉股份占11%、华源科技占72%、恒丰纺织占49%、宝鼎纺织占65%。(德州市棉花协会  马俊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