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农发行:保证棉花收购资金供应 促进市场价格稳定

出处:新华社    2010年04月16日
  
   15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获悉,今年农发行将继续发挥棉花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配合国家重要商品宏观调控,促进棉花、化肥、糖、肉市场价格稳定。

    2009年农发行共发放棉花收购贷款375.03亿元,支持开户企业收购棉农交售的棉花5794万担,确保棉农实现种棉收益;支持中储棉公司储备棉贷款360亿元,促进国家棉花收储计划全面完成;为支持国家淡储计划的落实发放化肥贷款286.37亿元;发放储备糖贷款57.3亿元、储备肉贷款31.3亿元。

    在农村流通体系建设贷款方面,农发行2009年累计放贷51.88亿元,新支持优质项目105个,累计支持项目215个。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去年上半年棉纺企业出口受阻,经营困难,农发行按照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要求,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保证纺织客户资金需求,加强银企合作,避免企业资金链断裂,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2009年全年农发行共发放棉纺企业贷款348亿元,同比多放61.76亿元,支持505家棉花龙头企业,企业加工转化棉花9600万担,占全国棉花产量的75%。较好发挥了以工促农,以工带农作用,促进棉花产业健康发展。

    农发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农发行的信贷业务不同于商业银行,其主要职责在于保护农民利益,体现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金融支持,同时也是国家宏观调控的直接有力工具。”

    未来,农发行一方面将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持之以恒做好棉花收购信贷工作,积极拓展农资和糖、肉等商业储备信贷业务,支持促进棉花等产业化龙头企业做强做大,大力发展农村流通体系建设信贷业务;另一方面将加强对市场的研究和把控;继续规范内部管理,增强风险防控能力,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努力在一些重要农产品行业的资金支持上起到骨干和支柱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