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二届四次理事会]丁好武:棉花收储政策将对产业链产生深远影响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2年03月21日

     在3月20日召开的中国棉花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上,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总经理丁好武谈了对当前棉花产业的看法,并提出政策建议。

    丁好武表达了三个观点:一是棉花临时收储政策出台后,棉花产业发生了很多改变,收储政策的长期持续,势必对棉花产业链的各环节都产生深远影响,为适应这一变化,企业经营上必须进行调整;二是棉花产业宏观调控越来越难,从短期看,配额发不发、发多少,对棉花行情产生较大影响,从长期看,要考虑如何降低棉花成本,提高植棉积极性。临时收储政策对稳定植棉积极性是有作用的,但国内外棉价差距大,这种情况难以持续;三是当前棉花运营在微观上还有一些问题,企业对宏观数据缺乏信任,不将其作为决策依据。

    丁好武对宏观调控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统计数据失真对行业的影响,并逐步解决;二是寻求新疆棉铁路运输的治本之策,调动铁路部门运输积极性,可以借鉴煤炭模式,并可考虑将出疆棉补贴与铁路运输相挂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