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湖北棉花预警]湖南澧县单产低收益微薄 植棉面积下降达两成

出处:湖北白银棉业    2012年04月13日

        4月12日,白银棉业信息中心调研一组人员来到湖南澧县对当地的春播状况进行调研。

        调研人员调查了12户棉农,了解到:该地区每亩单产最低300多斤,最高500斤,普遍在400斤左右,农资成本每亩500-600元(不包括雇工成本),雇工80元/天/人(包午餐),平均籽棉的交售价格在3.5-3.8元/斤,由当地的棉花加工企业及棉贩上门收购。今年农资及棉种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棉种去年60元一包,今年涨到70元一包,上涨了17%。12户棉农去年种植棉花133亩,今年意向种植95亩,植棉面积下降28%。另外调研人员调查该地区一家棉花加工企业,该企业负责人介绍去年交储接近两千吨,现库存只有四、五百吨,据他了解今年该地区棉花种植面积降幅较大,达到20%以上。近期该地区只有小部分棉农已播种,大部分棉农要等天晴之后才会陆续播种。由于前期气温低再加之未来2-3天仍有不同程度的降雨,今年春播较去年同期将推迟7-10天。

        导致植棉面积下降的原因: 一、农药、化肥、棉种、人工等成本上升;二、棉花单产低、收购价格低、收益低;三、种植水稻及其它经济作物较棉花用工少且收益高,所以能改种水稻的则改成水稳,不能改种水稻的则改种其它的经济作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