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湖北棉花预警]新疆玛纳斯植棉下降10% 部分改种经济作物

出处:湖北白银棉业    2012年04月18日

        4月15日,白银棉业调研三组人员来到新疆玛纳斯对当地棉花加工企业和棉花种植面积进行调研。

        调研人员来到当地一家棉花加工企业,该企业去年加工了2000多吨棉花,交储和卖现货各占一半,现厂区内已无棉花库存。企业负责人介绍,去年交储收益不大。据他了解,当地的棉农去年种棉花收入不高,主要是拾花费太高,每公斤就要2元。今年当地面积会下降10%左右,主要改种玉米和葡萄。

        在当地棉企负责人的带领下,调研组人员来到包家店镇。进入四月以来,春耕春播正酣,包家店一带有几户农户正在使用机械化作业播种玉米。与农户交谈了解到,玉米种植一亩收入1000多元,工时花费较少。生产队去年种棉花的大部分收益微薄,有部分棉农还是亏损的,主要是拾花费用太高。去年有160农户种棉花,今年只有90户种棉花,部分已将种棉花改为种玉米,还有一部分人把地出租,外出打工。 

        随后调研组人员来到当地最大的种棉农场――芳琼农场,该农场田间管理人员说,棉花已经播种3天了,这几天正在安装调试滴灌溉带,一调试好就开始灌溉。据了解,该农场共6000亩,去年全部种棉花,今年有5000亩仍种棉花,余下1000亩试种甘草中药材。

 

下图:白银调研人员到田间与种玉米的农民交谈

下图:调研人员来到当地最大的农场与管理人员交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