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湖北棉花预警]新疆沙湾县推进机采棉,面积与去年持平

出处:湖北白银棉业    2012年04月18日

        4月16日,白银棉业信息三组来到新疆沙湾县,对该县棉企和种植面积及机采棉推广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人员来到当地一家大型的棉花加工企业,在厂区门口看到有100多人在参观该企业机采棉加工线。该企业负责人介绍,去年新上了一条机采棉轧花生产设备,从去年11月份就开始生产。现正在组建机采棉专业合作社,让更多棉农参与到机采棉合作社中来,以减少拾花费用,提高棉农收益。因要实行机采棉必须从播种开始到机采棉花每一环节都要按规定来做,他们春节后分批对棉农进行了专业培训。在厂区内看到设备整齐干净,堆放了600吨多吨的皮棉库存,在铁路站台上面还有600吨等待发运。

        在向该企业了解当地今年种植面积时,该企业负责人说,他们企业是国家棉花监测系统的监测点,前段时间对当地100多个棉农调查种植意向,统计结果与去年基本持平。另外他们合作社还为当地棉农提供农资,农资销售状况也较好,现在当地大部分都已播种。调研人员在公路两边只看到少部分棉田的没播种没盖薄膜,棉农正在田间播种。

 

下图:棉企仓库内还有部分皮棉库存

下图:公路两边的棉田大部分已完成播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