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湖北棉花预警]荆州品牌纺织效益良好 棉农植棉积级性不高

出处:湖北白银棉业    2012年04月18日

        4月17日,白银棉业信息中心调研一组人员来到湖北荆州对当地的纺织企业及播种状况进行调研。

        调研人员来到荆州开发区的一家大型纺织企业,经交流得知:该企业集纺纱、印染、贸易为一体的纺织集团公司,产品畅销西非、南非等地区,因有固定的客户群体,所以在国际、国内棉纱市场行情低迷的情况下,接单及销售状况依然良好。该企业纺织环锭纺10万锭,目前全部开工,环锭主纺40S、50S、60S,气流主纺24S,月用棉量八、九百吨,用棉品种为国产棉的二、三、四级棉及进口的印度棉和澳棉,原料为安全库存1个月,棉纱几乎无库存。该纺织厂的生产结构好,纺纱和印染相结合,纺出来的棉纱卖给坯布厂,坯布厂把织好的布卖回给该企业进行印染,后销往非洲区域。谈到对国家是否抛储及配额发放等相关问题时企业负责人的看法是: 一、优先消耗国内库存;二、根据市场抛储(抛储价会根据收储价加上相关的费用);三、5%的滑准税肯定会发放,但也要根据市场供求来确定发放的时间和数量。

        随后调研人员来到另一家中小型纺织企业了解到:该企业规格为5万锭,开工率仅为70%,接单状况主要是以销订产,棉纱库存量较大约有一个半月的库存量。因资金周转困难,所以纺织原单主要以随用随买。对于目前行情负责人表示:一、认为配额可能5月份发放;二、棉花的品级和报价太混乱了;三、现在棉纱价格在底部,不会跌得太低,后期会有所反弹,至于什么时候反弹暂不明确。

        经过与当地棉种经销商和种植大户交流得知:2011年度荆州市棉花实际收获播种面积168.2万亩,每亩单产500斤左右,籽棉的交售价格在4.0-4.2元/斤。因种植棉花投入成本上升,棉花价格偏低,棉花产量不高,棉农收益低等多重因素的影响,2012/2013年度棉农的棉植意向较2011/2012年度会下降10%以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