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湖北棉花预警]山东滨洲面积小辐下降,每年种棉已成定势

出处:湖北白银棉业    2012年04月19日

        4月17-18日,白银棉业信息中心调研2组对山东北部的滨城、利津、沾化三个种棉大县进行了春播种植面积调研。

        在滨城秦皇台乡,调研人员对正在田里劳作的王先生进行了采访,他说,他家去年种植了12亩地的棉花,单产500斤左右,当时以3.7元的平均价格卖给了棉贩,除去每亩地500多元的成本(不含劳力),每亩地有1000多元的收益,今年,王先生依然打算种10亩地的棉花。在秦皇台乡,王先生说今年的种棉面积跟去年差不多,基本无变化。

        在去利津县城的路途中,调研人员发现沿路有很多正在抽水浇田的农民,通过采访得知,现在利津县大多数农民正在进行棉田作业,而抽水浇田正是当地种棉的重要环节。调研人员对身边正在进行播种的一位农民进行了采访,这位马姓先生说,他家去年种植了38亩地,由于去年种的晚而且受涝严重,所以单产只有400斤不到,卖棉价格在3.6元。当问到他的收益情况时,马先生无奈的摇了摇头,除去每亩500元的农资成本,还有100元/天的人工成本,他去年只能是保本不亏,对于今年,他说今年种植了35亩,由于地质为碱性,所以种植棉花还是第一选择。

        在沾化县,调研人员在当地一家大型种子公司了解到,今年的棉花种子销售跟去年相比稍有减少,相比去年54万亩的种棉面积,今年可能会减少2-3万亩,有些小部分农民选择了种植一些其他农作物。

 

下图:棉农正在进行灌水作业

下图:棉农们正在打地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