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气象预警

4月中旬北方大部有利棉花播种,南方多雨影响播种出苗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2年04月24日

   

    据国家气象中心消息,4月中旬新疆、黄河流域、长江流域棉花处于播种出苗期。北方大部温高光足、土壤墒情适宜,利于春播顺利开展。江南等地阴雨寡照明显,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水和冰雹,对棉花播种出苗有一定不利影响。

    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较频繁,大部地区冷暖变化较大。北方大部气温与常年同期持平或偏高,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等地降雨量有10~25毫米,利于土壤增墒。南方大部多降水天气,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湖南、江西大部等地土壤过湿将持续,不利旱地作物根系生长。建议: 北方春播区要抓住降水过程趁墒适时播种;降水偏少、土壤墒情不足的地区要积极造墒播种。已播地区要根据作物出苗情况及时查苗补种。西北地区棉花和春小麦区要注意防范大风降温沙尘天气的不利影响。 长江流域棉区雨后要及时清沟理墒,确保作物正常生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