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气象预警

气象预警:6月部分棉区出现暴雨和干旱等气象灾害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2年07月02日
    中央气象台消息,6月主要农业气象灾害为江南、华南和西南地区暴雨洪涝,华北南部、黄淮、江淮等地的农业干旱。
    南方地区多强降水天气,湖北、湖南、江西等省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新疆、甘肃、河北等地也出现强降水天气,局部地区发生洪涝灾害。新疆、甘肃、河北、山东、山西、陕西等地出现冰雹灾害,局地伴有大风,棉花等遭受不同程度损伤。华北南部、黄淮、江淮等地出现旱情。5月以来,华北南部、黄淮、江淮等地降水量较常年偏少5成以上,加之月内出现11~14天日最高气温≥35℃的高温天气,旱情显现并迅速发展。部分地区作物生长受到影响。


    7月,北方大田作物开始进入旺盛生长阶段。7月需重点防御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和黄淮部分地区干旱和暴雨洪涝对农作物的不利影响;长江中下游地区须防御高温伏旱对作物开花的不利影响。北方地区降水增多,但分布不均,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干旱或洪涝灾害。7月随着雨带北抬,北方地区将进入主汛期,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等地降水增多,但雨量分布不均。局地干旱和短时强降水可能导致的洪涝灾害将会对农作物生长发育不利。江南、华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高温热害。7月江淮、江汉东部、江南北部气温偏高1~2℃,可能出现高温天气,对棉花开花不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