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棉花采摘接近尾声 内地采棉工邮寄网套忙

出处:中国广播网    2012年10月19日
    随着新疆采棉期接近尾声,中国棉城阿瓦提县优质的棉花受到内地采棉工的青睐,劳作之余,纷纷到邮局邮寄新棉网套,作为馈赠亲朋好友的最好礼物。

  记者今天在阿瓦提县邮政局光明路支局看到,前来邮寄网套的人络绎不绝,四川采棉工李向阳一下子就邮寄了五床网套,

  李向阳告诉记者:他今年9月带着妻子和几个亲戚从四川省蓬溪县来新疆阿瓦提县摘棉花。目前刚好是第二遍花,打网套最好,想着新疆的棉花好,阿瓦提又是中国棉城,今年的棉花价格相对比较便宜,就顺便打几床网套寄回去,让家乡的亲戚朋友感受一下新疆棉花的热乎劲儿。

  新疆阿瓦提县作为全国优质棉生产基地,独特的光热资源和土壤条件,使生产出的棉花纤维长、弹性好、色泽洁白,被誉为全国最好的棉花。同时,随着内地采棉工大量返乡,铁路部门严禁内地季节工上火车时携带棉花和网套等易燃物品。从当地邮寄棉包,成为季节工首选的唯一安全、便捷的途径。

  阿瓦提县邮政局光明路支局营业员梁瑜介绍:很多外地来的采棉工都来邮寄网套,每天业务量都挺大的,现在一天最多有80多人邮寄网套的,这一周已经有500多人邮寄了上千条网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