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三届四次理事会】陈涛:棉花市场一片欣欣向荣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7年03月29日

       329日,在中国棉花协会召开的三届四次理事会及形势分析会上,路易达孚的陈涛董事长表示目前国内棉花市场一片欣欣向荣,主要得益于印度和美国两个市场的运行现状。印度市场:收购期的货币政策使农民无法及时得到货款,导致交售进度缓慢,皮棉上市量不足,现货资源价格较高,加上印度的棉花消费量增加10%,使得农民的持棉成本低,惜售情绪浓郁。美国市场:美棉出口数据向好,出口达到预期98%的目标,上周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出口31万包,未来USDA或将调高美棉的出口目标。中国市场:纺织企业的开工率、利润率指标向好,今年内外棉价差缩小,进口棉纱的优势减弱,近来中国的纺织市场行情相对稳定,随着中国国内纱线的供应量增加,将会对印度造成冲击。

    针对棉花的出口问题,他认为此举不可行、不可取,首先棉花的出口包括运费等其它多种费用,低价打压国外棉价将会对国内的纺织企业造成冲击。目前储备棉流拍率较高,主要的因素不是只有质量问题,还有储备棉轮出时间较长,现货资源较多,盲目大量拍储会增加企业的仓储成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