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湖北省棉花协会与省农科院继续联手 共同促进机采棉机艺融合集成技术示范

出处:湖北省棉花协会    2018年05月23日

    5月21日,湖北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副所长、调研员别墅带领棉花科研团队一行拜访了省棉花协会,协会会长钟春明、常务副会长赵辉参加了会见。
    双方就进一步共同促进长江流域机采棉机艺融合集成技术示范和推广进行了探讨。别所长首先介绍省农科学院经作所近年发挥自身科技优势,依托棉花产业链各方资源在湖北开展了机采棉试验工作,科研团队通过不断的试验和优化从60多个棉种中筛选出了适合湖北生长的CN01机采棉种子,初步达到了“一播全苗”的技术水平,形成了一套适宜湖北、长江流域的《机采棉栽培技术规程》。

    钟会长充分肯定了2017年省棉花协会、省农科院经作所、仙桃市产棉花产业化办公室在仙桃市毛嘴镇闵台村开展机采棉种植、采收示范取得了优良效果,他认为下步要重点解决机采棉种子的稳定性,要从减少劳动力和提高棉花品质上下功夫,如果近年能在机采棉种植、收获技术上有所突破,实现较大规模的种植,将对内地棉花产业长远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也是省棉花协会、省农科院主动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
    双方确定今年将在仙桃市毛嘴镇闵台村扩大机采棉示范面积,通过农民合作社进行田间统一管理,农科专家定期到现场进行技术指导,还将与村委会联合举办农民培训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