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冠农银通棉业深耕棉花供应链市场

出处:兵团日报    2018年12月03日

    这两天,新疆银通棉业有限公司下属的汇锦物流园60万吨棉储库内,一辆辆大货车正在将经过公检的皮棉卸到指定区域。
    新疆银通棉业有限公司是新疆冠农果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近年,该公司深耕棉花加工、销售、运输服务市场,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棉花收购、加工、销售和仓储物流、贸易、供应链金融为一体的专业化公司。
    公司所属的汇锦物流园是目前南疆地区最具规模的集棉花及大宗农产品储备、交易、铁路发运于一体的物流产业基地,集国家储备棉承储库、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指定监管仓库及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指定专业监管仓库等多个功能于一体。截至11月21日,公司入库皮棉2052批,共计8.528万吨,通过铁路专运线发运67批,共计2814吨。
    2018年,该公司通过竞标取得二师三十一团和三○团棉花加工厂租赁经营权,使公司经营的轧花厂达到16家。截至11月21日,公司所属轧花厂累计收购籽棉21.88万吨,加工皮棉6.03万吨,其中收购地方籽棉占比达70%。各厂基本在11月底和12月初陆续结束收购工作。
    新疆银通棉业三○团轧花厂收购负责人董祥兰说:“在棉花收购过程中,我们遵循市场规律,充分体现优质优价。我们今年收购籽棉的最大亮点就是种植户卖完棉花,当天就能拿到钱,不打白条,不拖欠棉款,而且在收购票据填写上,我们也做到规范,确保植棉职工价格补贴申领无误。”
    据了解,该公司还以现有业务为基础,深耕棉花供应链金融市场,先后开发仓单质押、贸易合作、纺织企业采购垫资、基差交易、仓储物流配送等供应链金融模式,可用于满足籽棉收购资金需求、为纺织企业提供棉花采购垫资和物流配送服务等业务,实现公司和客户双赢。
    新疆银通棉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炜说:“1月至10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总值10.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9.5%。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申请成为郑州商品交易所指定棉花交割仓库,申请成功后将进一步拓展我们的业务范围。”

(来源:兵团日报;通讯员 苏江生;时间:20181203;链接:http://epaper.bingtuannet.com/pc/cont/201812/03/c49090.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