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湖北省棉花协会通过5A社团组织复评

出处:湖北省棉花协会    2019年01月24日

    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政部令39号)以及《湖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开展2018年省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通知》要求,经自主申报、资格审查、实地评估和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的评审,确定湖北省棉花协会、湖北省慈善总会等5家社团组织为5A级社团组织。    
    湖北省棉花协会于2012年被评定为“5A级社团组织”,是省社系统内首家获此殊荣的行业协会。按规定期满5年后需重新参与评估、接受考核,2018年湖北省棉花协会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原则,着力加强组织建设,认真落实社团组织考核细则,最后以953分(满分1000分)的好成绩再次被评定为“5A级社团组织”。    
    “5A级”是社团组织中最高级别,获4A级以上的社团组织可享有免税和优先承担政府转移职能等优惠政策。近年来,湖北省棉花协会通过棉花信息预警系统建设、机采棉机艺融合集成技术示范、棉花期货形势分析会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推进湖北省棉花市场稳健运行,助推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充分实现了“抓信息服务、办特色活动、解会员诉求、当政府参谋、壮协会实力”的宗旨。元月21日,湖北省供销社对主管社团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湖北省棉花协会获得2018年考核优胜单位一等奖,各项工作得到了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