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农业农村部通报10起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违规行为(部分)

出处:中国新闻网    2019年02月02日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近日通报10起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违规行为处理情况。据介绍,农业农村部门在监管中发现少数研发试验单位、南繁试验单位存在违规开展试验的问题,少数加工企业存在安全控制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少数种子企业存在违规制种的问题。农业农村部门已对违规行为进行了严肃处理。
关于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违规开展转基因棉花中间试验问题
    河北省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检查发现,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在试验基地开展转基因棉花中间试验,尽管试验已向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报告,但检查中发现擅自提前开展了试验。河北省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已依法销毁转基因棉花材料并责令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整改。
关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违规开展转基因棉花中间试验问题
    河北省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检查发现,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在试验基地开展转基因棉花中间试验,尽管试验已向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报告,但检查中发现擅自提前开展了试验。河北省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已依法销毁转基因棉花材料并责令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整改。

(来源:中国新闻网;时间:20190202;链接:http://www.xj.chinanews.com/shizheng/2019-02-02/detail-ifzeeses6446843.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