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CC Index日评】低库存求生存 转内销渡难关

出处:中国棉花信息网    2020年04月03日


    中国棉花信息网 昨日郑棉市场低开高走,虽然成交均价较上一日下跌150元/吨,但调查获悉,盘面点价成交集中在下午时段,上午低价区域企业观望较强,实际点价采购不多。 平均成交价较上一日持平微降,成交量较有所增加。采购仍以刚需生产为主,由于资金紧张且面临诸多不确定性风险,企业继续维持低位库存。

    今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 Index3128B为11093元/吨,较昨日跌12元。

    信息员反馈,近日由于后续订单减少,甚至完全取消,一些江浙地区纺织服装企业再次放假,且预估此状况中旬可能趋于普遍。产品库存逐渐积累,企业资金周转困 难,一些供应商今年开春后到目前为止几乎未收到货款。为了生存,大家转而争抢内销订单。一些中小企业正在转型之中,大部分企业寄希望于国家扶持政策出台。

    当前,流动性被阻制的市场已经无暇顾及棉花商品基本面。国际原油价格、国际新冠疫情成为撬动国内外电子商品市场的黑天鹅主力。原油方面,3月底减产协议已 到期,美国、俄罗斯、沙特均已经有积极的姿态和动作,毕竟疫情大敌当前,维持全球秩序稳定方是首选。疫情方面,全球已突破百万,美国和印度和情况仍充满了 未知数,但积极的态度和有效的防控会使疫情加速出现拐点。清明之后,播种即将开始,或许只要安然度过眼下,未来便将有惊无险。

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 Index)及分省到厂价(4.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