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乌苏运行维护机电井井电双控计量设施 保障农业灌溉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0年05月08日

中新网新疆新闻5月7日电(通讯员 刘剑平 报道)为确保夏灌时,机电井正常取水。连日来,乌苏市水利局对全市2641台机电井的井电双控计量设施进行运行维护大排查,保障农业灌溉。

  该村村民袁福强家的机电井属于小型机电井,每小时水量80立方米,满负荷灌溉面积320亩,涉及农户8户。井电双控维护人员对他家机电井及时维护,保障了他和同村其他7户村民家的棉花灌溉。

  袁福强说:“每一次维护人员做得非常到位,有什么困难打个电话就到了,有了他们迅速地维护和检修,我们的棉花苗才得到及时灌溉。”

  车排子灌区共有机电井1028眼,约占全市机电井39%,行程达1.5万公里。五一小长假期间,车排子灌区井电双控维护人员加班加点对辖区内的机电井井电双控计量设施进行维护。

  车排子灌区井电双控维护负责人叶尔江•库湾德克说:“有些配件坏了,为了不影响农户取水,我们提前给他们维修,不影响他们六月份夏灌抽水。”

  乌苏市水利局水资源管理中心主任吕树萍说:“目前已运行维护1776台设备,计划于5月15日前全面完成井电双控计量设施的运行维护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