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圆桌论坛】李德华:积极参与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 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23年06月19日

在6月15-16日于广西桂林举行的2023中国国际棉花会议的第二场圆桌论坛环节,行业代表们围绕“可持续棉花与高质量发展”话题,进行了热烈且深入的讨论。

三年疫情之后全球经济也遭受重创,同时中国还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压力,贸易环境也日益复杂。在谈到中国棉业该如何应对上述挑战并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时,新疆利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德华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李德华表示,中国棉花产量以及棉花需求量皆位于全球首位,企业要积极担负社会责任,将中国棉花提升到新的高度,匹配“产量第一”和“需求量第一”的称号。为促进中国棉花产业可持续发展,中国棉花协会以及企业要积极参与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同时政府部门也要贡献自身力量,提高对棉花板块的重视程度并加强对棉花产业的护航工作,避免产业链条出现不合理扭曲。各位优秀企业要坚持在棉花领域深耕,积极为中国棉花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棉花协会在2021年启动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针对如何有效调动利益相关方积极性,将企业可持续生产、居民消费以及政府系统性治理紧密结合,李德华说到,中国棉花协会目前在积极推进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利华作为实际参与企业,认为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中的生产规则以及相关制度贴近事实,并希望其他企业主动参与项目,虽然前期会投入些许精力以及财力,但后期必然受益无穷。在对比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以及美国和巴西的相关棉花项目后,他认为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拥有更为坚实的基础,并坚定相信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会获得巨大成功。

20230619105248.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