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棉花工业分会

科学管理,稳健经营,助力新棉收购加工有序进行——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倡议书

出处:棉花工业分会    2023年09月08日

2023年度新棉即将上市,为加强棉花收购加工行业自律,引导企业提高棉花加工质量和服务水平,在保护棉农利益、服务纺织企业需求的同时有效防范风险,实现企业增效,助力新棉收购加工工作有序进行,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向全国棉花收购加工企业倡议:

一、坚持依法合规经营。认真遵守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坚持质量第一、服务至上,自觉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二、坚持理性经营。理性分析市场形势,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共同抵制恶意竞争,不跟风炒作、不盲目抢购,通过加强管理创新和服务改进,不断提高企业风险防控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坚持诚信经营。加强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以诚实守信为荣,以弄虚作假、以次充好为耻,收购棉农籽棉时不压级、加工销售时不掺假,杜绝转圈棉现象,让诚信经营成为行业的共同理念和行为准则。

四、坚持安全经营。牢牢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轧花生产线操作人员安全生产和防火意识,筑牢人身伤害和防火的安全底线。加强棉花防潮、防污染措施,防止棉花霉变、污染。

五、坚持质量保障。适应技术进步和需求变化,推动棉花加工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应用,建立健全从籽棉到皮棉质量的追溯体系,积极采用绿色环保数字化生产加工装备和工艺,促进传统加工产业提档升级、有效提升棉花加工质量。

六、坚持标准引领。严格落实国家标准GB/T22335-2018《棉花加工技术规范》和GB6975-2013《棉花包装》等相关标准的要求,做好籽棉分类分质加工,因花配车,提升“三丝”减排措施,减少加工环节对棉纤维的损伤,保持棉花原生品质不受影响,保障包装达标。

我们倡议,棉花收购加工企业携手奋进,积极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守住安全底线,提升产品质量,不抢收、不炒作,为棉农提供更好服务,为纺企提供更好皮棉,共同创造一个平稳有序的新棉收购环境!

 

 

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

2023年9月8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