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新年订单足 沙雅县企业赶工忙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4年01月05日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4日电(王克毅)新年伊始,沙雅县各企业抢抓发展机遇,铆足干劲,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力争实现“开门红”。

1月3日,走进位于沙雅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内的某纺织有限公司,织布车间机声隆隆,数百台现代化纺纱机械高速运转,工人们在设备之间来回穿梭,成批的坯布源源不断地从生产线输出,即将装车发往客户手中。

阿克苏某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丛剑锋说:“我们嘉慧纺织2024年坯布订单已经接到7600万元,有江苏、浙江、广东的客户,现在正在加班加点赶制,争取按时交往客户手中。”

阿克苏某纺织有限公司是2021年沙雅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主要生产、加工、销售棉本色布、床上用品、纺织品等产品。去年,企业依托优质商品棉生产基地和纺纱强县优势,与一线家纺品牌公司深入合作,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销售额达到5亿元。今年年初订单火爆,企业抢抓有利时机,顺利开启三期324台织布机项目建设,预计2月底产能将达到饱和状态。

某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丛剑锋说:“今年2月底我们三期项目投产后,织布机将达到1000台,计划招聘150名员工,全厂所有员工购买五险、吃住免费,全年产值将突破8亿元。”

新疆某有限公司是南疆装备制造龙头企业之一,该公司主要从事能源、石油化工、大型煤化工、天然气化工、电力、冶金、生物制药、食品等行业压力容器及成套装置的设计、制造、安装和销售,常年产值稳定在2亿元。随着新年第一批订单的到来,企业多个班组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新疆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质检处处长廖宇说:“我们今年第一单是来自铁门关市的化工设备,总价值在1000万元左右,四个班组近80人在工作,争取四月份完成交付。”

为确保企业顺利实现“开门红”,沙雅县围绕县域八大重点产业,开展实地对接走访,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一企一策、一企一单,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2023年1—11月,沙雅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实现总产值147.58亿元,同比增长19.55%,实现工业总产值84.12亿元,同比增长5.48%,实现工业增加值21.84亿元,同比增长10.8%。

沙雅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管委会干部周琴说:“接下来,我们将依据深化‘放管服’改革,在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简化服务、增值服务四个方面下功夫,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让企业生产速度更快、效率更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