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玛纳斯:农资储备足 春耕有保障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4年02月06日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5日电(朱文斌 杨成勋)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玛纳斯县供销系统早安排、早动手,积极储备各类农资,确保春耕物资供应充足,为今年农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广东地供销社门店和仓库,各种农资产品琳琅满目,种子、化肥、农药、地膜等一应俱全,货源十分充足。去年,广东地乡袁家湖村村民王富生种植的100亩棉花喜获丰收,今年他早早定购了各种优质农资,为春耕备足“营养餐”。

广东地乡袁家湖村村民王富生说:“今年我打算种一百多亩地棉花,现在已经定了11吨化肥、200公斤种子、1吨左右地膜,今年加厚地膜和棉花补贴的力度可能还会加大,有了党的好政策,我想今年还是一个丰收的好年成。”

广东地供销社还通过拍摄短视频等方式,线上推介销售新型优质高效肥,让农民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所需的优质农资产品,为新一年的农业生产做好准备。

广东地供销社主任张会涛说:“今年,我们通过短视频、直播等线上方式销售农资,销量已经占到了我们农资销售量的一半以上,销售金额达到800万元以上。我们还给农户提供免费的配送及农资代储服务,质量和价格方面农户都可以放心。后期,我们还会提供全程的农业技术,确保种植户增产增收。”

为了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去年10月,玛纳斯县供销社就开始进行市场调研和农资储备工作,积极争取贷款3000万元,通过与农资生产企业合作,保障农资质量和稳定供应,为农民提供最优质、最实惠的农资产品。

玛纳斯县供销社党委副书记、主任陈洋说:“截至目前,玛纳斯县供销系统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依托社属农资保供企业及各基层社网点,共储备各类农资1.1万余吨。下一步,我们将持续通过技术指导、农资服务、产销对接等举措,在做好农资保供稳价的同时,广泛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扩大优质高效肥的经营种类,全力服务好农户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为做好‘三农’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