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耕希望|新疆阿图什市10万亩棉花进入播种期

出处:央广网    2024年04月12日

央广网阿图什4月12日消息(记者姜茸 通讯员杨林)4月11日,在新疆阿图什市格达良乡乔克其村高标准棉花种植基地,棉花播种机在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引导下,精准完成铺设地膜、滴灌带、精量播种等工作,农户紧跟其后,查看开沟、下种、铺膜等情况。田间地头机器轰鸣,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春播景象。

种植户司孝同说:“一台机车每天能够播种200余亩,高标准农田节省了农业用水,对我们来说就是节约了生产成本。”

搭载导航自动驾驶系统的精量播种机正在棉田春播 (央广网发 杨林 摄)

据了解,阿图什市今年种植棉花总面积10万亩,目前已陆续进入播种期,整个播种期预计4月底结束,将确保棉花丰产丰收。

近年来,阿图什市全方位探索实践高标准农田建设,打造成规模化、整装化、集约化高标准农田,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水资源利用效率,大力推广精量播种、精准水肥调控、“干播湿出”等“硬核科技”,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