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玛纳斯县70万亩棉花陆续开播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4年04月15日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3日电(朱文斌 徐万里 巴哈尔古丽)随着天气转暖,玛纳斯县70万亩棉花陆续开播,先进机械与现代农业技术的运用,为棉农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4月11日,在凉州户镇西凉州户村万亩高标准农田,一台台大型棉花播种机在北斗卫星导航无人驾驶系统的精准定位下,按照预先设定的行距和深度来回作业,精量播种、滴灌带和地膜铺设一气呵成,既提高了播种效率,又确保了棉苗有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

山海家庭农场负责人李海山说:“我们家庭农场的3000亩地棉花已经全面开始播种,动用了7台大型播种机,预计一个星期后,我们将完成棉花播种工作。”

今年,凉州户镇围绕降成本、提质量,种植优质棉2.3万亩。为全面保障棉花播种顺利进行,该镇积极下派技术人员到各村指导春耕春播工作,对播种作业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及时解决棉农遇到的实际困难,让棉农吃上“定心丸”,增产丰收更有底气。

凉州户镇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吕丽丽说:“这段时间,我们农业技术人员分片包村,指导农户抓好棉花播种质量,播完种后,我们将根据天气变化,指导农户及时滴好出苗水,为今年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近年来,玛纳斯县积极优化棉花种植结构,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基础,引导农民采用无人驾驶、干播湿出、一膜多行等新设备新技术,应用数字农业、测土配方、高效节水等新理念新科技,有效促进棉花产业提质增效。今年,玛纳斯县持续做优棉花产业,全面落实好新一轮棉花目标价格政策,积极推广绿色高产高效技术,持续优化棉花区域布局和品种结构,棉花推荐品种用种面积占比达到85%以上。据了解,今年玛纳斯县计划种植棉花70万亩,全程机械化应用率达到98%,预计4月底前全面完成播种,确保棉花丰产丰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