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麦盖提县棉花收购工作井然有序进行

出处:天山网    2019年10月10日

  天山网讯(通讯员努日曼古 艾山江报道)又到棉花丰收季,连日来,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各族群众交售新棉的积极性高涨,棉花交售、收购工作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笔者在九九棉业有限公司看到,前来交售棉花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忙着检验、过秤、搬运、入库、结算,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为保证棉花收购工作顺利进行,麦盖提县各棉业公司早安排、早部署,提前做好各种检测器具的检修工作,并开展“岗位大练兵”,对收购人员、加工技术人员进行形式多样的职业技能培训,同时积极做好资金筹备,保证农民群众能够及时拿到现款,给棉农销售棉花提供良好的交易环境。

  “今年棉花的收购工作9月17日开始。工作人员积极引导棉农交售棉花,包括在迁压、钉架、卸花和领棉花款等环节都有相关人员陪同、指导。”九九棉业有限公司厂长马建红说。

  与此同时,各棉业公司在交售现场还加大了涉棉各方面的宣传,让农民充分了解新棉收购政策,适时采摘、及时交售,并积极吸纳周围乡镇富余劳动力就业,为麦盖提县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基础。

  “去年种了10亩地棉花,加上补贴,收益不错。今年扩大规模,种了30亩。现在种棉花、盖房子、发展养殖都有补贴,看病有医保,孩子享受免费教育。”昂格特勒克乡托万昂格特勒村村民艾孜孜·拜克热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