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试点企业工作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4年03月19日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试点准备工作的通知》(发改办经贸[2004]247号),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工作加工项目实施小组于2004年3月16-17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试点企业工作会议”。来自国家发展与改革委、中国纤维检验局、中国棉花协会、中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及8个预选试点企业共3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国家发展与改革委经贸司朱东方处长就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的意义、相关配套政策、试点企业的选择及改革的组织实施作了重要讲话。中国纤维检验局王丹涛处长则重点介绍了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中的棉花检验流程、新棉花标准及中央棉花信息库的建立等涉及检验方面的计划和进展情况。中国棉花协会副会长、总社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工作加工项目实施小组总负责人齐虎生同志,对保证完成项目工作提出了5个落实建议:即组织落实、时间落实、人员落实、措施落实和政策落实。
为了保证试点企业准备工作及时顺利开展工作,会议组织者还与8个预选试点企业的代表就试点企业要达到的棉花加工工艺标准、设备配备、技术条件和管理模式等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形成了一致共识,并签定了《棉花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试点企业准备工作责任书》。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加工项目实施小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