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试点企业工作第二次工作会议近日在山东省巨野县召开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4年06月16日

  2004年6月12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工作加工项目实施小组在山东省巨野鲁棉天元棉业公司组织召开了“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试点企业工作第二次会议”。中国棉花协会、加工项目实施小组的大部分成员、中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及8个预选试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技术主管共2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组织8个试点企业的代表观看了加工项目实施小组在山东省巨野鲁棉天元棉业公司举办的示范加工工艺线和成套设备的现场演示,共打包12件,结果表明:南通棉机公司研制的MDY-400型液压棉花打包机运转正常、性能稳定。自动取样、套包平台及自动输运装置、自动计量、接包小车和北京中棉机械成套设备公司研制的加工环节条码信息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转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代表们对新的加工工艺线和成套设备表示了认可,一致表示将尽快配齐设备,完善各自的工艺线,以推进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顺利完成。
  会上,试点企业分别汇报了自3月份第一次工作会议以来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加工项目实施小组则针对各试点企业的不同情况分别与代表们进行了讨论,共同分析存在问题,研究确定解决办法和完善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计划;为了确保各试点企业能按期达到要求,项目实施小组与各试点企业签订了“试点企业责任书”。
  会议还讨论了“试点企业裸包包装的试行标准”及“棉样存放传递的暂行办法”。
  最后,中国棉花协会副会长、加工项目实施小组总负责人齐虎生同志作了总结性发言。他首先对新的示范加工工艺线和成套设备的试验成功给予了肯定,认为新的加工工艺线和成套设备是符合预期设计要求的,是成功的。并对8个试点企业对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试点企业工作的积极参与、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大家共同努力,认真完成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任务,完成中国棉花工业的第三次飞跃。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加工项目实施小组)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