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今年我国纺织品贸易总额将超过1200亿美元

出处:中央电视台    2005年04月18日

  据正在召开的第97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随着纺织品配额制度的取消,我国相关产业与全球市场的互利互惠明显增强,预计全年我国纺织品服装进出口将超过1200亿美元,实现平稳增长。   
  虽然今年以来针对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的贸易摩擦有进一步加剧的趋势,但在本届广交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纺织产品和服装采购商依然络绎不绝,尤其在广交会特设的服装品牌展区,色彩纷呈、款式各异的产品简直让这些精明的外商挑花了眼。   
  新西兰采购商:品质非常好,价格也很有竞争力。   
  美国采购商:我经营中国纺织品七年了,产品非常畅销。   
  意大利采购商:我们采购商的利润相当可观。   
  中国的纺织品和服装不仅让采购商赚了钱,也让各国各地区的百姓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惠,而这些无不与中国制造者的不断创新、以及对全球纺织资源的合理配置密切相关。   
  国内参展商:我们的面料40%到50%都是从国外进口的,而且我们很多的款式和我们一些设计的理念和国外的大公司都是合作的,因此我们的增长对他们来讲也提供了一个贸易的商机和平台。   
  据统计,我国每年进口棉花、羊毛和面料总额达100多亿美元,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国对全球高品质面料的需求明显增加,仅以一月份为例,我国从欧盟的纺织品进口增加了40%,从美国的进口增加了50%以上,而一季度我国纺织服装出口仅增加了19%左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