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冲高回落,期价维持震荡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5年05月31日
       在缺乏外盘指引下,今日郑棉期货冲高回落,近月合约出现大幅下挫,市场总体持仓下降,市场方向仍不明朗。主力CF509合约高开14320元,短时间冲高14375元遇阻回落,期价展开深幅下调,最低至14135元,波幅达200点以上,除临近交割月合约6月份以外,近月持仓继续缩减,市场资金不断抽离,尾盘收14170元,跌60点,持仓增1280手,累计达40740手。
       昨天美国纪念阵亡将士纪念日,纽约期货休市一天。但昨天中国在上午取消81项纺织品出口关税后,下午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参加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明确了中国在目前纺织品争端中的立场:绝不屈从于欧美压力,不会让国内的纺织企业受双重压力。但市场下一步应该关注的是欧美的具体反映,以及我国会为即将可能发生的“贸易战”所采取的具体措施,中国的态度已经相当明确,具体措施成为下阶段关注的焦点;国内现货市场成交依旧不旺,对于81类纺织品出口关税从部分提高到取消,多数企业反映较为平淡,短期内贸易的不确定性仍是企业普遍关注的焦点,在现货价格的近期低位徘徊中,也有部分纺织企业采购补充库存,但对于后市仍持观望态度。
       今日图形上看,CF509合约冲高回落,日K线收阴,10日均线上方压力不减,下方14100元5日均线附近应有所支撑;6月持仓今日增加,显示有部分资金愿意接受仓单,而9月持仓午后盘有所下降,处于对纺织品贸易争端的不确定性,短线交易依旧占据主导,资金入市积极性不高。 交易提示:6月合约明日进入交割月,交易所交易保证金提高至30%;非交割单位(20吨即4手)的整数倍将被强制平仓。<首创期货提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