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安徽省砀山县农发行棉花收购贷款本息提前“双结零”

出处:中安网    2005年06月02日

  农发行宿州市砀山县支行截至5月底已将2004棉花年度收购的1.78万担皮棉全部销售完毕,收回贷款800万元、利息25万元,提前3个月在全市率先实现2004年度新棉收购贷款本息“双结零”。   
  砀山县棉花联合加工厂厂长李刚介绍,2004年农发行砀山县支行向该厂提供棉花收购贷款800万元,经过深加工后,该厂已于5月底将1.78万担新棉均衡销售完毕,实现销售收入1800多万元,本息“双结零”后获利40万元。   
  据农发行砀山县支行提供的棉花企业销售资料显示,该行为了促使企业构建既方便农民售棉,又控制棉源主渠道的城乡收购网络,针对2004年新棉收购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收购资金供应预案,督导取得A级信用资格的县棉花联合加工厂分别与8个基层供销社签订委托收购协议,择优进行重点支持,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而达到了银企双赢双活的目的。一是根据市场走势,帮助企业制定均衡销售计划。二是层层签订责任书,强化内部各级人员的棉花促销责任意识。三是加强督导协调,并充分利用农发行信息优势,为棉花企业和用棉单位牵线搭桥,帮助企业促销。四是强化账户管理,杜绝多头账户;坚持出库销售报告制度,严格结算纪律,实行新增结算资金备查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