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交投清淡,期价上冲后继续大幅回落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5年08月03日
    今日郑棉开盘后上冲,但均线附近压力沉重,午后盘面大幅回落,继续收阴。主力CF510合约开盘13905元,半个多小时内冲至当日最高13980元,上方遭遇均线压力沉重,期价展开震荡,午后盘面急转向下,持仓所量期价最低探至13830元,尾盘收13850元,下跌55点,持仓减1042累计34280手,成交继续减少为19640手。整体市场成交量大幅度的下降。
    今日上午郑州盘面开市受纽约期货小幅向上及近期河南、山东等地区普降大雨等利多消息刺激,多头伺机进场做多,期价一度走强,但之后遭遇均线压力较大,期价展开横盘整理。基本面消息,主要受天气因素影响,由于目前安徽、江苏、河南以及山东部门棉区遭遇降雨,对当地棉花生长极为不利,成为市场炒作的题材,预计接下来的8、9月份都会成为市场变幻的一个重要因素,此次降雨对棉产区的影响需待各地的具体统计。其它消息面,在美国本月推迟对我国6类纺织品特保设限的之后,美国政府宣布接受了其行业组织对我国的5类纺织品设限的申请,我国商务部表示了强烈反对,并且目前有传出美国与我国将来可能达成一个广泛的纺织品贸易协议。
    从技术图形上看,今日多头充分利用基本面信息,开盘上拉,但尾市大幅减仓显示,多头信心依然不足,基本以短线交易为主。CF510合约上方10日均线今日未能突破,且尾盘收于低点附近,再结合期价已连续三日收出阴线,预计市场仍将维持下行态势,短线投资者可在期价反弹沽空操作为主。(首创期货提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