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中美纺织磋商仍无确定日期

出处:新京报    2005年08月04日

  下月1日前,美国将正式作出对6类中国纺织品是否设限的决定。设限在即,记者昨从美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室有关官员处获悉,美国方面目前没有同中国进行纺织品磋商的计划。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崇泉则表示,中方希望美方在8月31日之前能采取实质性行动,通过磋商寻求双方满意的解决办法。   
  8月1日,美国纺织品协议执行委员会受理了美有关纺织行业组织对中国输美裙子、睡衣、泳衣、女式梭织衬衫、袜子5种纺织品的设限申请。同日,美国宣布将中国毛制裤子等6种纺织品设限的决定日期延长到8月31日。   
  崇泉称,继今年7月受理窗帘设限申请之后,美方又一次受理了业界的申请,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强烈反对。他同时表示,中方同时希望美方在8月31日之前能采取实质性行动,通过磋商寻求双方满意的解决办法。   
  江苏祥盛纺织染整有限公司表示,延长到8月31日对出口企业而言意味着多11天的出口日期,在这段时间内纺织企业将会加紧货物出关。但从长远看,设限的不确定性将导致中国纺织品对美出口市场不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