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农发行召开棉花及其他储备信贷工作会议

出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2005年09月13日

  新的棉花年度开始前,农发行于8月24日-25日在成都市召开棉花及其他储备信贷工作会议。国家发改委、财政部、银监会、农发行监事会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及全国棉花主产省(区)主管信贷的副行长和总行营业部等28个省(市、区)分行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04棉花年度棉花及其他储备信贷工作,分析了新形势下面临的情况与问题,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副司长马占平、财政部经贸司商业处副处长秦斌分别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05棉花年度的市场供求形势、价格走势预测和老商品棉竞卖亏损、棉花亏损挂账财政补贴政策的出台情况。农发行副行长刘梅生就做好2005棉花年度的棉花及其他储备信贷工作作重要讲话。
  会议提出,针对新情况、新要求,新棉花年度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做好新棉收购工作。认真调查研究,合理确定棉花贷款支持上限,积极支持开户企业收购棉花,加强信贷资金管理,有效防范市场风险,提高服务质量,做好新年度棉花收购工作。二是审慎积极地发展新业务。要进一步加大对优质棉纺企业和棉花产业化龙头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重点支持一批国家级、省级的优质棉纺企业和棉花产业化龙头企业。在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的基础上,加大对棉花企业技术设备改造的信贷支持力度。对化肥等其他储备贷款,各行要根据实际情况在认真分析市场、落实防范风险措施的基础上积极营销。三是积极做好客户营销工作。所有的信贷产品设计和服务流程都要以增加客户利益、提高客户满意度为出发点,努力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各级行要根据总行已制定的客户分级管理指引,合理制定和落实客户营销策略,实行客户分级管理,实施优质客户战略,加强贷款客户关系管理,优化信贷资源组合。四是从严规范内部管理,有效防范信贷风险,努力提高信贷资产质量。重点包括:做好贷款资格认定和信用等级评定工作;做好贷款调查、审核和贷后管理工作;加强贷款期限管理;加强对企业自筹资金的管理;切实加强库存监管;积极做好库存老棉的促销工作。五是切实加强棉花及其他储备信贷队伍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