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湖南省棉花总产与去年基本持平

出处:湖南日报    2005年09月29日

  从27日召开的湖南省新棉收购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该省棉花预计总产量在400万担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而由于需求增加等因素,收购价格已由去年的每吨11000元上涨至每吨13000元,棉农有望增收10%左右。   
  据统计,今年湖南省棉花种植面积210万亩,与去年持平。由于前期气候有利于棉花生长,棉花长势良好。但9月初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对棉花生产造成一定影响。湖南省棉麻总公司调查发现,今年棉花生产成本比去年增加7%左右。常德、益阳、岳阳地区棉花平均生产成本每亩约866元。与去年比较,每亩肥料和农药成本提高60元。   
  据权威部门分析,尽管受到欧美对我纺织品设限影响,今年我国纺织品生产和出口仍持续快速增长,棉花需求继续增加。我国的棉花生产虽然受到自然灾害的影响,但棉花产量仍然是历史的较好水平。由于全球棉花资源比较充裕,棉花市场不会出现供求严重失衡的局面,棉花价格难以出现暴涨情形。眼下,常德市已开始新棉收购,平均收购价格为每吨13000元左右,棉花质量以三、四级为主。
  又讯为顺应棉花产业的健康发展,湖南省棉花协会27日在长沙成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时昌到会祝贺。
  我省棉花种植面积稳定在200万亩以上,棉花产量稳定在400万担左右,进入了全国八大主产棉省之一。湖南省棉花协会将在政府、企业和棉农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完善棉花社会化服务体系,推动棉花产业化经营,维持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提高棉花和棉纺织品的竞争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