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持仓成交持续放量,期价创2个月来高点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5年09月29日

  郑棉承接昨日的涨势,今日依旧是涨势如虹,继续高开后,成交持仓连续放量,期价走出7月下旬以来的高点。主力CF601合约开盘14670元,低探14650元后,持仓稳步增加情况下,期价不断上扬,最高价冲至14850元,午后持仓回落期价维持横盘整理,尾盘收14835元,上涨220点,成交继续放量至34346手,持仓一度突破3万手尾市增1208手累计29718手。
  连续2天的中美谈判并无传出实质性成果,同时延续1天,不过美方有匿名官员认为,不大可能在本轮就达成协议,纽约期货昨晚小幅盘整,上涨形态继续。国内基本面方面,各地区尤其是山东、河南等地由于连续阴雨,棉花的收购和轧花工作不断推迟,而棉农的心理却更趋惜售,对资源日益紧张的纺织企业形成较大的购棉压力,据了解近期国内很多纺企不得不想尽办法采购进口棉,不过大多从保税区仓库直接购货,同时国际棉花价格的连续上涨,外棉的优势已经在逐渐削弱,企业转而诉求某前国内为数不多的新棉资源,很大程度上助推了近期国内棉花现货价格的上涨节奏。十一节马上来临,期货、撮合明日均为节前最后交易日,而现货市场籽棉收购相信在十一期间会掀起一轮不小的高潮,收购价格发展趋势对节后国内市场将形成较大的影响。
  从技术图形上看,近2日成交持仓相继放量,期价突破技术阻力尾盘收出长阳,技术上买多信号较为强烈;但国内即将面临十一长假,国庆期间的现货走势状况,美棉十一期间的走势,再结合去年期货市场节后的行情,提醒投资者需做好持仓调整与风险防范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