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高开回落,期价面临高位整理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5年10月11日

  在昨晚纽约期货大幅上涨下,郑棉期货价格大幅高开,但随后伴随持仓增加,期价未能乘胜冲破前期高点,步入回调过程。主力CF601合约开盘15500元,短暂至当日最高15530元后,期价开始全天的回调整理,在昨日收盘价15380元附近震荡整理后尾盘1个小时期价继续下探,最低至15300元,收盘15335元,下跌35点,成交36780手,持仓增加2458手,累计31822手,远月3、5月也日趋活跃,成交持仓不同幅度的增加。
  在上周末美棉签约量数据乐观、市场预测美棉产量在明天的农业部报告中调减以及中国国内撮合期货价格节后大涨带动下,纽约期货昨晚突破技术位压力,大幅上涨200点左右,成交量也出现较大幅的增加。国内近日的中国棉花价格指数涨势放缓,电子撮合价格出现连续两个交易日回调,籽棉收购市场上大的企业参与有限,很多进场收购的企业处于断断续续的收购过程中,面对目前的3.0元/斤左右的收购价格,微利或保本基本是主旋律,如果皮棉现货销售没有大的涨幅,很多加工企业反映,再涨已经超出其承受能力,预计现货行情会在此附近徘徊;国内天气方面,来自新疆一带的冷空气自今晚开始影响北部地区,至周五将会带来大风以及强降雨天气,会对棉花收购加工市场带来一定的影响,明日中美将展开第六轮的纺织品贸易谈判,美国农业部报告则会在明天晚间公布。
  图形上看,CF601合约今日收出长阴,KDJ指标也有交叉下探迹象,期价预计会在近期现货滞胀影响下进行整理,如果短期内期价不能冲破阻力位,有可能在节后大幅跳空位做出补空整理行情,酝酿新一轮的行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