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成交持仓大幅放量,期价阻力位突破大涨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5年10月12日
       今日郑棉低开短时间回调后,在成交持仓不断放量带动下,期价冲破前期阻力位大幅上扬,首日出现破位上涨。主力CF601合约以15305元低开后,曾一度下探至节后低点15215元,此后持仓放量,期价一路展开攀升,尾盘收于当日最高14630元,上涨250点,创该合约去年上市以来的新高,成交续创新高纪录为52868手,持仓增加4848手累计36670手。
       昨晚纽约期货交易所公布的基金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0月7日,纽约棉花期货的投机净多头率为14.9%,较前一周增加2.3个百分点,另外美国农业部今晚将公布10月份全球产销存预测,投资者有所谨慎,根据目前各方对USDA报告的预测,此次全球棉花产量有可能调减,其中中国由于近期天气状况不利,阴雨较多,可能减产;美国屡遭飓风袭击,产量也不稳定,而这几日南亚大地震使市场对印巴等国的产量也出现了担忧,报告预测总体偏多。国内市场方面,近几日现货市场有所平稳,籽棉收购价格部分地区仍在小许的攀升,基本面方面,有传出今日开始的中美纺织品磋商有可能会达成一致意见,对今日的行情造成较大的支撑。
       从技术图形上看,CF601合约今日持仓成交大幅放量,期价冲破阻力位收于当日最高,上涨空间被进一步打开,重点关注今晚的美国农业部报告和明日结束的纺织品中美磋商,一旦有利好消息传出,期价将会继续向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