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中美第六轮纺织品谈判首日激辩 僵局仍未打破

出处:东方早报    2005年10月13日
  中美纺织品第六轮磋商昨日在中国商务部内悄然展开。据接近谈判的人士透露,中美双方经过一天的激烈谈判未取得任何进展。
  记者昨日从中国商务部获悉,谈判于昨日早晨9时在商务部内开始。中美双方代表团分别由中国商务部外贸司司长鲁建华、美国纺织品谈判代表斯布纳领衔,磋商级别并未如部分专家预期的出现升级。但值得一提的是,磋商开始前,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代表高虎城会见了美方代表团。
  至记者截稿时,商务部方面未就首日谈判作出任何评论。
  美方在此轮磋商前曾表示,若中美仍无法达成一揽子协议,那么美方可能在14日对我输美窗帘布启动“特保”设限。
  中国纺织品工业协会主任孙淮滨对本轮会谈不甚乐观。他告诉记者,美国方面缺乏诚意,其上周刚接受了业界对中国13类纺织品提出的“特保”申请。
  孙淮滨指出,中国若想在中美纺织品谈判中争取主动,应该重视美国纺织品零售商的作用,“欧盟最后在中欧纺织品谈判中做出较大让步,就是因为承受了欧盟内部零售商和超市的巨大压力。”
  山东莱华纺织品公司总经理许开峰表示,现在厂家和美国的商家都非常着急,尤其是广交会召开在即,大家都希望能尽可能确定订单的数量,如果中美纺织品谈判没有结果,广交会上的订单数量也就会大打折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