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业内人士预测:明年中国棉花价格会有小幅上涨

出处:中国新闻网    2005年10月13日
  今日在此间召开的二OO五年全国部分重点省市棉花产需市场信息交流会上业内人士预测:受自然灾害等因素影响,今年棉花产量会有所下降,预计明年棉价会上涨,但全球二OO四至二OO五年度与二OO五至二OO六年度棉花期末储存量基本平衡,所以涨幅不会太大。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朱兰芬在分析当前棉纺行业形势说,今年一至八月份,棉花与棉纱差价由低走高,棉纺织品出口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三,全国棉纺形势整体不错,除了企业利润率较低外,整个市场产销两旺。
  在谈到棉纺市场发展时,朱兰芬表示,经过今年出口贸易摩擦,现在棉纺企业也比较冷静,如果在技术、产品和深加工方面加大力度,会提高市场应变能力。并且目前棉纺内需市场逐步增长拉动。所以,市场空间很大。
  朱兰芬说,影响棉纺市场的重要因素是棉花价格,她说从现在来看今年棉花产区灾情没有二OO三年严重,预计明年棉花价格不会有太大上涨。但是朱兰芬强调,棉花市场走势风险较大,企业需要理性分析,从容应对。
  全国棉花信息交易市场业务发展部经理孙娟分析,二OO六年度国内棉花期末库存减少,并且今年八月中旬和“十一”前后国内主要产棉区连续出现阴雨天气,预计棉花产量会下降,二OO六年度棉价会有所上涨。但是今年新疆棉区收成不错,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弥补棉花产量下滑所带来的棉价上涨不利因素。
  美国棉花公司中国首席代理汪嘉荣援引美国农业部统计数据,全球二OO四至二OO五年度与二OO五至二OO六年度棉花期末库存量基本平衡,预计明年棉价不会有太大变化。汪嘉荣说,期末棉花库存变化是棉价变化重要参考因素,尽管今年世界主要产棉国由于自然灾害等因素产棉量普遍减少,但两个年度期末棉花库存变化不明显,因此棉花市场价格即使上涨也不会有太大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