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广交会纺织服装成交可能下降

出处:南方日报    2005年10月14日

  广交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徐兵昨日表示,纺织服装向来是广交会成交的传统大宗商品,本届广交会一期因启用流花路展馆12、14号馆而增加的1.6万平方米展览面积,就是全部作为新增的纺织原料及面料展区,整个纺织服装展区参展企业将超过2700家,数量仍然有增无减。   
  但他进一步表示,考虑到欧盟对中国十大类纺织服装实行设限管理,中美之间就纺织品问题则在昨日仍以破裂告终,“本届广交会上针对纺织品的欧美相关采购商到会可能受到影响,进而影响到纺织品服装出口的总体成交。”由于秋季交易会上中国生产厂商通常会寻求与纺织品采购商达成明年初的交易协定,“贸易环境的不稳定将对他们的成交意向产生不利影响,成交额可能会减少。”   
  贸易摩擦对广交会纺织服装成交的影响可从上两届广交会上窥见一斑。   
  去年10月份期间举行的第96届广交会首次遇到针对中国纺织品“设限”声四起时,纺织服装成交就仅仅增长了5%左右;今年4月份第97届广交会上纺织品和服装的成交更为严峻,分别比96届进一步下滑了4.1%和0.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