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安徽铜陵收购价格突破3元 棉花减产不减收

出处:中安网    2005年10月14日

  日前,安徽省铜陵县每百公斤籽棉销售价格已突破600元,棉花收购价格仍呈缓慢上升趋势,这使该县今年棉花生产出现减产不减收喜人局面。   
  今年铜陵县全县种棉近7万亩,棉花播种面积比上年下降5.2%。由于今年棉花生长期间多次受到台风等自然灾害影响,致使部分棉田出现蕾铃脱落等早衰现象。导致该县棉花平均单产比去年减产2成,预计今年该县籽棉总产量在1300万公斤左右,皮棉总产量在430万公斤以上。由于今年国内棉花播种总面积有所下降,棉花供需缺口较大,受国内棉花销售市场销售价格影响,该县今年棉花收购价格也一路上扬,日前,该县每一百公斤籽棉收购价格已超过300元。预计该县今年籽棉收购价格保持在每百公斤290元左右,棉花销售均价比去年高出2成。据铜陵县棉花生产办公室测算:今年该县棉花平均每亩收入在千元以上,全县棉花销售收入将接近7000万元。在棉花播种总面积少于去年和遭受风灾影响的情况下,棉花销售总收入仍略高于去年,从而使得该县广大棉农减产不减收。   
  当前,铜陵县棉农们正抢摘棉花,将棉花就近运送到各个收购网点,全县各个棉花收购加工企业也边收购边加工已收棉花,确保入库棉花及时得到妥善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