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尉犁县棉花单产创历史新高

出处:中国广播网    2005年10月17日

  今年,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在全县范围内大力推广优质棉种,实施棉花大面积高产攻关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经农业部门测产,今年棉花皮棉单产每亩可达127.61公斤,每亩比上年增加7公斤,仅增长部分农民就可增收100余元,创历史最高记录。
   做为巴州的主要商品棉基地,国家优质商品棉基地县,今年尉犁县积极鼓励农业科技人员进行棉花高产攻关。大力推广高密度综合栽培,平衡施肥、化控、塑形、节水节肥技术等高产攻关技术及中棉41,巴棉3号等优质棉种,并重点推广棉花常压软管滴灌技术,全力提高棉花品质和产量,达到了棉花增产,棉农增收的目的。
  今年尉犁县棉花播种面积为42万亩,比去年增长4.5万亩,其中高标准节水灌溉面积2万亩,棉花皮棉单产每亩可达127.61公斤,每亩比去年增加7公斤,最高单产皮棉达230公斤,预计今年棉花产量可达到5.36万吨(107万担),比去年增加17万担,棉花产量稳居巴州之首。

相关新闻